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你快乐吗?

你快乐吗?”嗯…这要怎么说呢?

我觉得自己太瘦了,但这也不是我一个人说的。爱护我的朋友都会劝我多吃一些,刮大风的日子也会打电话提醒我别出门,没有人相信我的胃真的只有一个茶包那么大。但我想,一生若只管让自己吃胖而已我就真的太快乐了。

我有点幸运的念多了一点书,所以也有点幸运的认多一点字,却不辛的陷入文字的泥沼中,无法自拔。妈妈说,我若不懈中文的话今天断然不会沉迷文学,和之前的铁饭碗比较起来,记者的收入少很多呐。可是,人生若只以赚钱为快乐之本的话,春天的花是开给谁看的呢?

我自认是个有正义感的人,不说粗话,不做坏事,不忍心垃圾在地上着凉,但我的频率似乎和地球人的有差异。我不明白,人类贵为万物之灵,为什么尽做伤害自己及大自然的事情呢?抛开战争不说,从随地吐痰,公开焚烧直至吃鱼翅和伐木等都是伤害地球的事。你能说这是小事,要我不必为此不开心吗?

我认为自己挺独立的,也不是个会逃避问题的人。麻烦的是,天上和地上的人不断的制造问题来考验我。所谓,“天将降大任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我只能说,承蒙各位错爱了。不错,我的确有些野心,但我希望可以安静的达成我的理想,轰轰烈烈的就交给爱情去实现。

所以不要问我“你快乐吗?”也不要问我“你好不好?”这都不是我的灵魂三言两语可以回答的问题。见到我的时候请问我“你吃饱了吗?”,用肚子思考真的会容易很多。

原著日期:2006年11月28日


1 条评论:

de Cor's 说...

我忘记上一次是什么时候有人问过这样的问题了。应该是谁都不敢问我,或者是,答案在脸上太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