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成功的秘诀

有个记者问一名学者,“今天的人类怎么了?”这名学者沉默了一阵子后回答说:“今天的人类不思考。”

人们一旦停止思考,那就是他成为‘奴隶’的时候。没有想法的人不会做决定,最终只能任人摆弄。幸运的话,他能为智者工作;不幸的话,他只为有钱人打工。然而,最不幸的,是他丝毫没有觉得不妥,也没有改变的念头。

如果你想成功,你就必须与成功的人交朋友。常常和这些人在一起,听他们说话并且观察他们的行动,潜移默化之下,你的想法将变得与他们相同,于是你就更靠近成功的道路。

“这样就能成功吗?”你问。其实,不一定,但是,成功的关键在于我们的想法。如果你懂得控制你的想法,你就有成功的可能,因为你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想象一下,你在一片土地上撒下罌粟(鸦片原料)种子,假以时日,你的收成会是什么?罌粟会长成稻米吗?种什么,得什么。土地只管植物生长,才不理会你种的是什么,所以有毒的植物也同样生长。人的想法就与土地一样,你若种下积极的想法,得到的就是积极的结果;同样的,你种下的若是消极的想法,你就得到消极的结果。

想法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人生。那些让你不思考的环境,你得赶快离开。


原著日期:2007年6月12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