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泊车的省思

好朋友们都知道我的脾气急躁,但对人还是恭恭敬敬的,所以某某问我为何那么爆燥的时候,我很迷惑:到底是哪一天忘了披上羊皮就出门了?原来是说不久前一则热线的事情。

说起来,那件事情发生的时候慧玲和我都在场,看见至少五名车主被一辆违规停泊的华嘉轿车挡住去路,最凄凉的是灵鹿车主,进进退退十几回才能离开,而华嘉车主始终不见踪影。

我最痛恨这种自私的家伙,偏偏到处都有这样的人,‘涉案’的未必是名车,可是名车居多。能开‘名车’的人应该有不错的经济能力,说不定还是大学毕业生,可惜修养不好,光想自己好,不为别人着想。对付这种人最好能像台湾那样,把他的车拖走,要他交罚款才能把车取回。我将这类车主的车牌登在报纸的投诉版上只是一个提醒(或者报复?),大致上没有教育的作用。

中文有个绝佳的词,叫‘暴发户’,说一个人除了钱以外什么都没有。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五星级酒店还看见有人吐痰。你说这个人没钱吗?他多的是,只是没人教。有钱但没有知识,就不能称为‘富人’,因为他缺乏‘style’,没有格调。

这么说话是希望大家有点公德心,能以众人利益为出发点。车位难找谁不知道,可若大家都不遵守规矩,社会次序就会被破坏,众人将陷入混乱之中。

每个人做每件事情以前,应该尽量设身处地的为别人想想。你为了贪方便而不顾他人利益,但若有人如此对你,你岂不生气?所以,你不想别人做的事情,你自己也别去做!

当然,我不是在说你,我是说那些自私的家伙,你若要对号入座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了。


原著日期:2007年7月16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