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run

好像很久没有梦见真老虎了,上一次是还在中学的时候。

这回梦见我参加“Survivor”,和其他参赛者们在室内听主持人的讲解。主办当局不晓得从哪里弄来几头白色的老虎,想闯关嘛就要在老虎的追捕下跑个300米。听起来非生即死,我在心里头盘算着生还的可能性。

镜头一转,我已经站在窗口前,看着外面一男一女拿着短棍要惹白虎去追他们。一个驯虎师面无表情的站在白虎后面,虎和他一样心情不好,都没理会那对男女。当男女又再靠近白虎一步时,我看不下去,转了个身竟然醒了。

上班途中我又在想这个梦。虎,又是虎,地上的虎天上的虎我都梦见过。天堂要传来什么讯息?

突然想起一个关于虎的笑话,说的是两个在森林迷路时遇见老虎的朋友。其中一个见另一个跑了起来,赶紧追在后面一边跑一边说,没有用的,我们跑不过老虎的。那个朋友大气不喘的回答,没关系,我只要跑得比你快就好。两个朋友做了两个不同的选择,一个选择跑得比朋友快,一个选择认命。

梦的讯息很明显了,我必须跑得比老虎快。而在现实生活中我必须解决的问题是:跑去哪里……

Written:March 3, 200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