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摔破了一个好生命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童话的森林里,鸟妈妈正在窝里孵着
蛋,她和鸟爸爸每天都期盼着小生命的到来。

然而,这对鸟夫妇却被诚实鸟协会告上了鸟法庭,据说是为了他们那个来历不明的鸟窝。鸟爸爸和鸟妈妈的蛋被强行带到诚实鸟协会里,未出生的鸟宝宝将是这个前所未闻的案件的重要证人。

鸟夫妇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他们的宝贝被带到哪里去了。就在他们筋疲力尽的时候,八哥鸟告诉他们,你们的蛋都破了,在诚实鸟协会的那颗树下。鸟夫妇伤心极了,他们要知道事情的真相,但诚实鸟协会说,不关我们的事,是他们做错事内疚了,自己从树上摔下去的。

森林里的许多鸟儿都不相信,他们要诚实鸟协会负责任。协会的好朋友狗狗小木子来了,对着鸟儿们汪汪叫说,诚实鸟那么勤奋工作没看见吗?活该你们筑鸟巢。鸟儿们更生气了,他们更群起抗议。这时,森林管理员的副手开声了,他对森林里所有的动物说,大家不要相信鸟夫妇,他们只是利用摔破的蛋来转移众人的视线。

一些动物开始生气了,生命不再是珍贵了的吗?森林里开始有了些骚乱。然而,天渐渐亮了,阳光射进森林的时候,他们都变成了人类——鸟爸爸鸟妈妈、诚实鸟协会的鸟等等都将在人类世界开始新的一天。

每个人都有新生的机会——除了被打破了的鸟蛋宝宝……


On facebook 20 July 200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