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老师,我没忘记!

"Duli yang maha mulia seri paduka baginda yang dipertuan Agong."

我亲爱的小学三年级的国文老师,

感谢您当初千方百计的让我们学会了这一句子。多亏了老师的劳苦,我才能从以前到现在一直都没有把它给忘记。可是我总觉得辜负了老师您的苦心,因为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没有机会将这句子派上用场——直到了今天。

当那个五年级的小朋友满脸忧愁的告诉我,他的老师让他们背五个国家原则的时候,我便与他分享我的故事。不过老师您放心,我是很谦卑的在分享的。当初可是好辛苦的才背起了这一句子,此后深深的烙在我脑中,这番经历让我成长了很多,是绝对不会自夸的。

我永远都会记得那一天,老师您让班上同学一个个站立起来背给您,每个背错的字都得挨一次打,好多同学的手心都挨鞭子了,只有我和几位同学得以幸免。老师您没发现,那时我多渴望老师一个欣赏的眼神或一句赞美的话,因为我是那么认真对待老师吩咐的每一个功课,这句子虽然我一点也看不懂,但我是很努力的学起来了的。虽然那时没有得到老师您的肯定,但我没关系,我了解老师一定异常忙碌所以兼顾不暇的,毕竟教育是那么神圣的工作,老师肯定不轻松啊!

所以老师我想告诉您,你不必担心我们,老师您真的把我们教的很好,同学们在社会都有所贡献。只是老师您有件事情没有说得很清楚,于是当那位小朋友问起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所以恳请老师看到这封信后,尽快回复让我们知道答案。

其实也没什么啦,就我们想知道:这个maha mulia agong 和五个国家原则,如果我们背不起来的话对未来有什么影响吗?

祝老师身体安康。

您的学生,敬上。


On facebook 19 Oct 2009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是Du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