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谁说

谁说要先安排好往后的生活单身才不是罪,结婚而没安排好往后的生活才是一种罪呢!

为了结婚买了车子买了房子,有了妻子后自然而然就生了孩子,突然有一天家庭的经济支柱离开人世,老婆和幼儿如何去背负所有的经济重担呢?同样的,若夫妇俩不辛逝世,留下小孩孤苦伶仃也没有遗产继承,失去至亲不说,这小孩的未来谁会同样在乎?

而情到浓时的两个人没有规划好未来就结了婚,然后老来一身的病痛却没有能力承担医药费,这个时候,最难为的不是孩子吗?除了必须顾及父母还要顾全自己并自己的妻子小孩啊。这压力可不小啊。

生小孩的人都说,“养儿防老”。于是两人随遇而安,轻松自然的过小康的日子,却期望着老年时孩子能赚大钱给两老享福。这可怜的下一代啊,原来生下就是为了赚钱给父母养老(这本来应该是出于孝心的举动)。

谁说单身的要先安排好生活才不是罪?单身可比拥有家庭的简单多了,最糟糕还不是尸体发臭才被邻人发现。但死了就死了,谁还牵挂那副皮囊。

你说“要先安排好往后的生活单身才不是罪”,我说“没有安排好往后生活就生小孩才不负责任”!

回到开始,有一件事情我们要好好的说清楚:为什么会把‘单身’和‘罪’牵扯在一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