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祝你开心

“你怎么可以这样想?”她面带惊讶,提高音调严厉的说。我一生没受过那么大的震撼。

“千羽,你想清楚来,”她换了个态度,像一个妈妈肃起面孔试图向孩子说明他是从哪里来的那样。“外面是一个陌生的世界,跟这里不一样,你也没有亲戚或朋友在那里,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反正现在过得好好的,为什么还要那么辛苦?”

我尝试向她解释。我说,如果我不去选择我的未来,未来就会选择我,那样的未来极有可能不会是我想要的。我明白我不是顶尖的人才,可我也不是愚蠢的一个。所以,我的朋友,我选择往梦想大步迈进,也许会花一些时间,也许会尝一些苦头,不过我一定会到达。

后来,我的朋友总结说:“我不知道还能怎样说你,但你一定会后悔的。”

我听了完全失落、迷糊。你不是我的朋友吗?为什么没有给我勇气反而要我退缩呢?于是,我不说了。我试着去了解她的心态:因为我的朋友是一个善良的女孩,也曾执着在爱情里而受了挫折,于是,她学会了凡事‘安全第一’?

若告诉陈大叔这件事,他一定从鼻子哼口气不屑的说:“又一个好心做坏事的地瓜!”他会鼓励我放心去飞并祝我一切顺利。我知道我一定能从陈大叔身上得到力量,不过我不必说,单看陈大叔展开翅膀在白云蓝天间徜徉就给了我足够的信心。他何尝不跟我一样是个凡人?

而我的朋友呐,手不着天脚不着地的感觉的确叫人惊慌,但你若让恐惧占据了你的人生,你便永远不能了解,飞翔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无论如何,愿你生活愉快,平安喜乐。


2009年6月22日登刊于《联合日报》

21 条评论:

志義 说...

nice to know you ~........................................

治士士 说...

感動 + 感恩 + 感謝(。-ˍ-。 )........................................

郭美娟 说...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osalind治男Garney火吟 说...

Joy often comes after sorrow, like morning after night.......................................................

嘉容嘉容 说...

從人生中拿走友誼,猶如從生活中移走陽光........................................

韋成韋成 说...

85cc片觀看,77美女dvd影片,熊貓貼區,ut網際聊天,一葉情,av,嘟嘟,影音live秀,a片,做愛影片,視訊做愛,美女短片,78論壇,ut聊天,打飛機,a片,免費視訊,免費視訊,成人影院,性愛小說,辣妹視訊,網路交友,捷克論壇,h影片,色咪咪,免費影片85cc,kiss911,後宮,a片,影音視訊聊天,交友,免費聊天,聊天室交友,做愛影片,線上a片,美女影片,免費影片下載,免費聊天室,視訊做愛,美女視訊聊天

蘇pet0701em_halvorsen 说...

Nice post ~ 3Q..............................................................

智文 说...

enjoy your artical, thank you .............................................

韋于倫成 说...

在莫非定律中有項笨蛋定律:「一個組織中的笨蛋,恆大於等於三分之二。」..................................................

韋于倫成 说...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怡迪怡迪 说...

灰心是動搖的開端,動搖是失敗的近鄰。........................................

lulu 说...

文章不求沽名釣譽,率性就是真的..................................................................

林書豪 说...

你的BLOG真有心~看都不膩.................................................................

黃允妏 说...

欣賞是一種美德~回應是最大的支持^^.................................................................

江婷 说...

知識可以傳授,智慧卻不行。每個人必須成為他自己。......................................................................

郁雯郁雯 说...

成熟,就是有能力適應生活中的模糊。.................................................................

淑娟淑娟 说...

成熟,就是有能力適應生活中的模糊。.................................................................

陳登陽 说...

人有兩眼一舌,是為了觀察倍於說話的緣故。............................................................

徐政峰 说...

人生是故事的創造與遺忘。............................................................

志穎志穎 说...

Some people cannot see the wood for the trees.............................................................

吳婷婷 说...

Prevention is better than c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