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祝你开心

“你怎么可以这样想?”她面带惊讶,提高音调严厉的说。我一生没受过那么大的震撼。

“千羽,你想清楚来,”她换了个态度,像一个妈妈肃起面孔试图向孩子说明他是从哪里来的那样。“外面是一个陌生的世界,跟这里不一样,你也没有亲戚或朋友在那里,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反正现在过得好好的,为什么还要那么辛苦?”

我尝试向她解释。我说,如果我不去选择我的未来,未来就会选择我,那样的未来极有可能不会是我想要的。我明白我不是顶尖的人才,可我也不是愚蠢的一个。所以,我的朋友,我选择往梦想大步迈进,也许会花一些时间,也许会尝一些苦头,不过我一定会到达。

后来,我的朋友总结说:“我不知道还能怎样说你,但你一定会后悔的。”

我听了完全失落、迷糊。你不是我的朋友吗?为什么没有给我勇气反而要我退缩呢?于是,我不说了。我试着去了解她的心态:因为我的朋友是一个善良的女孩,也曾执着在爱情里而受了挫折,于是,她学会了凡事‘安全第一’?

若告诉陈大叔这件事,他一定从鼻子哼口气不屑的说:“又一个好心做坏事的地瓜!”他会鼓励我放心去飞并祝我一切顺利。我知道我一定能从陈大叔身上得到力量,不过我不必说,单看陈大叔展开翅膀在白云蓝天间徜徉就给了我足够的信心。他何尝不跟我一样是个凡人?

而我的朋友呐,手不着天脚不着地的感觉的确叫人惊慌,但你若让恐惧占据了你的人生,你便永远不能了解,飞翔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无论如何,愿你生活愉快,平安喜乐。


2009年6月22日登刊于《联合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