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

别笑,我们都一样

我妈学会用手机后成了网络迷,很喜欢上YouTube看台湾的八卦新闻,然后把它们当成笑话说给我听。

例如,她看了名嘴评台湾抢卫生纸的新闻,学嘴给我听:“台湾人被外国人取笑,人家大陆大妈买黄金,台湾大妈是抢卫生纸,连议员都忍不住说大家都只有一个屁股别囤那么多货了。”
我冷冷的回了句,我们这也好不到哪去,只是没给人拍了上新闻而已。

实际上,我妈自己也是会在超市卫生纸减价时把kuota都买光的人,这么一来还去取笑别人就太没道理了吧。

而我自己很爱做的一件事就是问“换成是你,你会怎么做?”

譬如,看综艺节目的艺人因为要笨猪跳或坐过山车而惨叫连连甚至吓出眼泪,我笑过后会抚心自问:换成是我,我是怎样?

我百分百肯定我连上去都不敢。

电影人物的际遇,换成是我碰上了,我会聪明点吗?会诚实点吗?会忠心点吗?

凭良心回答,我会做的估计不会比较不一样。

其实,我们都一样。而我们肆无忌惮的去取笑别人,就只因为我们自己的模样没有被拍下来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