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温柔的巴掌

西医说,这叫玫瑰糠疹,不用吃药,自己会好;中医说,这是风邪血毒表现在皮肤上的症状,吃药调理慢慢就会好。

以上是三个星期以来我说得最多的一段话。起初还是小点点的时候连自己也没怎么在意,进入爆发期时越长越多,且小点点逐渐扁平,在身上和手脚像一片片玫瑰花瓣,所有才有“玫瑰”之称。



确诊后我上网查了很多资料,西医的主流说法认为是由病毒引起,因为部分患者是在一场感冒后出现症状。然而,从各个论坛网民的留言看来,更多曾爆发此症的网民的共同点是:熬夜、压力。

回想我自己,确实是在一场感冒后开始的,但在更早前便一直有上火的症状,时不时来几天要发不发的小伤风。而我一直掉以轻心,还经常东摸西摸的拖到半夜12点多才睡觉,终于身体抗议了,把“怒气”都发在了皮肤上!

虽然身上斑斑点点的惨不忍睹,好在是自限性的病(治不治都会自然痊愈),除了难看和瘙痒并无更多伤害。没这样的话,恐怕我很难改变迟睡的习惯,而迟睡造成的疾病比这严重的有更多!所以套句某网民的话:I'm thankful that's it's just these silly red dots!

但说了要调整作息怎么现在凌晨5点还醒着呢?

因为进入痊愈期,如同湿疹般的疹子开始收敛、变干、脱屑,实在是痒得睡不着啊!

所以即便想睡不能睡,想到身体在康复中,我便也愉快的起身写下这篇文,作为给自己的提醒,从此后不可再迟睡!

没有评论: